白居家的放养阿止

十八流竹柏文写手/不会扒分析的写手不是好双担!/短篇好难/爆字数狂魔

【朱白】竹柏女孩为什么不能拥有朱白亲脸照?

注:脑洞文,ooc我的锅,小学生文笔


深夜十一点,白宇终于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在经理的护送下回到了家。

作为一个时刻走在网络前线的人,白·网瘾少年·宇潇洒地把外套一脱,一个后仰窝进了沙发里,熟练的打开微博热搜嘴里念念有词“让我来看看今天都有什么事……”


#新一 小兰#

#小小周 翻版周杰伦#

#池震死了#

…………


嗯?池震?这名字有点熟啊?白宇眯了眯眼,脑海里快速调动起来“哦!这不是哥哥兄弟翟天临在原生之罪里饰演的角色吗?不对啊,我记得是he啊,怎么死了”好奇心使白宇点进这条热搜,一刷新,页面上全是正翟女孩的鬼哭狼嚎:

“我枯了,池震你不许死!你的钱还没还!!!”

“这怎么又出了个SE( shit ending)”

“我要杀了编剧让他和镇魂编剧一起埋葬!!”


“噗,这都过去快半年了,这群女孩们怎么还没忘找编剧复仇呢”白宇看了这条评论不禁笑出声,继续往下翻了翻看到了翟天临发的一条微博:

he变成了be…

be之后呢…

照片儿里的人来回答一下…

底下尹正老师亲切的回复:你溜粉!你死定了!!!


白宇善于吐槽的心又开始默默腹诽:尹老师也是个小号混饭圈的人啊懂得不少。


再往下划了划白宇突然停住了。

这是一张照片。

是翟老师和尹老师在剧组里互相亲脸的照片。两人同样开怀大笑着,坦坦荡荡。


这让白宇不由想起了自己在镇魂剧组里拍戏时的时光。自己和哥哥最近距离的照片是哪张?貌似是花絮里的抱抱吧,好像再近一点也没有了。


其实说实在话,白宇觉得在其他剧里和正翟同款亲亲也没什么大不了的,反正都是cp亲了就亲了也不会少块肉,但镇魂不一样,他无法做到那么肆无忌惮的去吻哥哥。


他心虚了。

他害怕动心。


白宇记得第一次和朱一龙见面,就觉得这个人好老干部,冷着一张脸看起来不好接触的样子。可他呢,作为一个一直在剧组带动气氛的活跃分子偏偏不信邪,屁颠屁颠的跟在朱一龙后面。等到朱一龙发现背后有人时,他笑嘻嘻的伸出手:你好,沈巍。我是白宇。

朱一龙一愣,嘴角微微抿起,回握住白宇的手:你好,赵云澜。我是朱一龙。

嗯?接我的梗了?白宇挑眉“那以后要多多关照了,沈——巍”


在剧组生活几天后,白宇发现朱一龙也不是那么难相处,他只是不善于与他人交际而已,于是,白宇跑朱一龙那更勤快了,几乎空闲的时间都呆在朱一龙身边,吃饭待一起,小憩待一起,打游戏待一起。每当有人要找白宇时,工作人员都会说一句“你去朱老师那找找,百分之九十在那”

朱一龙有时也会问白宇为什么总跟着他,白宇会笑眯眯的回道:因为龙哥自带低气压,待在旁边凉快。常常回应他的是朱一龙的白眼还有温柔的一声“你走开”

其实白宇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喜欢围着朱一龙转,他只知道当他看到朱一龙在楼下抬头望他的那一刻,自己的一池心水被搅的不再平静。那双桃花眼里盈盈满满都是他,只有他。


从那以后白宇便会不经意的偷看朱一龙,看他高挺的鼻梁,细嫩的皮肤,有时会打趣道:诶呀,龙哥,你看看你三十岁的皮肤比我这二十八岁的皮肤都好,你这让我怎么活啊!


他忘了什么时候改叫朱一龙哥哥,只知道一时冲动喊出口得到对方回应后就一直用着了,龙哥和哥哥本质上没什么不同,但白宇觉得哥哥这个称呼就是关系拉进了些。


在杀青当天白宇才真正确定了自己的心意,当导演喊完卡的那一瞬,白宇迅速收起了自己的眼泪挤出一个笑容,拍了拍自家哥哥的肩膀,表以安慰,而后跑到了角落里放声大哭,借助着赵云澜他知道离开哥哥后会是什么感觉,他明白自己只是小演员,而镇魂能火的可能微乎其微,这次一别可能不知多久才能再次相见。他喜欢哥哥偶尔的风趣,喜欢他说话时的温柔,喜欢他对自己的照顾。自己根本不能离开他了。


“可能哥哥也喜欢我。”

这种想法经常在白宇脑海里浮现。毕竟哪有人会无时无刻关注着他,包下他三个月的早饭,纵容他的小毛病,趁他睡觉时偷拍他,不注意时像撸猫一样摸摸他的胡子。

但那又怎么样呢,只是可能而已。


杀青宴上,白宇觉得哥哥有话想对他说,眼神一直往自己身上瞟,当他望向对方时,对方也定定的望向他最后总是以白宇自己抵挡不住移开视线认输。时间过得很快,杀青宴也就快到尾声了,白宇能感觉到哥哥的眼神在自己身上的时间逗留的越来越久,他笑笑,冲着哥哥说道“杀青了,哥哥,咱们抱一个吧”随即走上去拥住朱一龙。朱一龙回拥他,白宇能感觉到哥哥用的力气很大,他拍拍哥哥的背“哥哥,以后也要努力拍戏啊,你会红的”他听见对方的一声轻笑“呵,你也是啊,我相信你。”这拥抱持续了一分钟,在松开的一瞬间,朱一龙动了动唇。


白宇讶异,不禁瞪大了眼睛。朱一龙含笑盯着他,好一会才得到白宇的回复“好。”


白宇盯着评论照片已经很久了,他在想要是他和哥哥也有这样一张照片的话,是不是会当成一些女孩的传家宝 不过再给他一次重来的机会他也不会敢亲上去的。

“砰”是大门关上的声音,白宇从沙发上爬起来看向玄关。那儿走进一个男人,发型微微凌乱脸上略有倦容,可却遮掩不住天生的帅气,他一把捞过沙发上的白宇,将头埋进白宇的颈窝“我回来了。”白宇腾出手抱住男人“嗯,辛苦了。”

“我好想你。”

白宇捧起男人的脸在唇上落下一吻“我也是,哥哥。”他想起杀青那天哥哥对他说了什么“我会很想你,你也要记得想我。”


以前不敢又怎样呢,现在敢了。


END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学业繁忙,鸽文已久。

今天看了热搜,虽然池震死了很虐

但看着正翟cp的亲脸照,我酸了。

然后码了这篇文

我今夜是只柠檬精,果然因为笔直笔直才坦坦荡荡的不介意嘛【开始无脑发言】

后续会把坑都填上,继续当产粮小透明orz


评论(3)

热度(86)